banner banner
薛 玲

微信图片_20200402111624.jpg

  薛玲,女,51岁,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平罗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

  1月23日晚20时,疫情发生后,薛玲接到电话。赶稿,制作微信公信号,当晚直到凌晨一点多才走出单位大门。为将平罗县局党委紧急动员令、决策部署和初期只有公安民警辅警奋战治安检查站的辛勤付出及时传递出去,她加班加点,收集信息,编写了《平罗公安,再发抗击疫情行动令》、《全警在岗,心手相牵打硬仗》。

  在疫情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县局党委发出了越是战时越要讲政治,越是战时越要抓党建,越是战时越要暖警惠警,一系列战时活动随之开展。她带着责任和激情,随警作战,拍照、采稿,精心编写了《党旗高扬,支部建在卡点上》、《战时送奖到“前线“》《有爱就会赢—爱警爱在关键处,暖警暖在心尖尖》《3名90后火线入党》《“疫”上的特殊生日》等接地气、暖人心,聚警心的稿件,第一时间把党委决策部署、铿锵有力的声音和行动传递出去,用笔、用镜头定格了一线战友鲜活感人的画面和精彩的瞬间。

  由于着急赶稿和长时间用电脑,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走在路上,她几次双眼模糊,看不清前方。一段时间,白天带领同事到卡点一线、到社区拍摄镜头;夜晚带领宣传民警到卡点采稿。之后根据单位安排,她又转战社区开展政策防范宣传和入户核查工作,楼上楼下,每天入户核查近100户,而她和善的提示和微笑的眼神,群众倍感温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