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云

微信图片_20200403150505_副本.jpg

  马云,现年34岁,现为吴忠市看守所民警。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马云立即中断陪护假,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监所战“疫”中,连续40天坚守高墙内,用行动诠释誓言。

  公安监管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特殊战场,必须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做到监所绝对安全。马云管理的监区涉黑涉恶、职务犯罪、重症病患人员较多,危险等级历来较高,平常管理起来就比较费力。监区里关押的一名外籍在押人员杨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判处死缓。判决下来后,杨某某有时精神恍惚不定、自伤自残,有时又口出狂言、威胁民警,放话说自己出去后要报复他们。面对威胁,马云没有退缩,他一面通过谈话平稳其情绪,鼓励其服从管理;一面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向办案单位反映问题,最终通过多方协调、稳定了杨某某情绪。

  在抗疫防控战线上,马云的工作看似按部就班,其实工作琐碎而劳心。吴某因案件受疫情影响没有进展,思想情绪不稳定了,他要时时刻刻关注动向;监区在押人员高某和罗某因琐事吵架了,他要第一时间到场化解;监室有没有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他要每天进行认真进行查摆;监区远程视频提讯顺利不顺利,他每天都要对接调试……无论哪项工作出现状况,马云都第一时间补短板、堵漏洞。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他还要高度重视和做好配合医务、后勤人员做好巡诊测温、消毒等防控工作,一天下来常常忙得脚不沾地,累得浑身乏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