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丹

微信图片_20200402153240.jpg

  杨 丹,女,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石嘴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民警。

  1月26日,大年初二,杨丹本计划去上海看望因病住院的父亲,接到单位“取消休假,全警战‘疫’”的通知后,杨丹毅然退掉机票来到单位,这一待就是49天。“我们先后深入全市10余个疫情卡点、两家医院发热门诊及各集中隔离点采访,没有防护措施,就只是戴了一个一次性口罩……”杨丹笑着介绍到。

  新闻的时效性、鲜活性对宣警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为了确保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写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杨丹很少坐在办公室“编”稿子,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她每天最多睡四个小时,撰写刘亚斐的稿件时,她从晚上9点一直写到第二天清晨7:40完稿,这样的情景经常发生,其中的酸痛只有她自己知道。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杨丹多次来到惠农疫情最前沿‘随警作战’,选树了大批优秀民警,宣传了惠农公安在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等大量亮点工作……

  期间,杨丹先后采写稿件100余篇,40余万字,被新华社、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转载刊发,点击浏览阅读量数百万。她参与拍摄的反映石嘴山市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专题片在2月24日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天网》栏目播出。在2月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对全区民警辅警的慰问信中,杨丹同志被点名通报表扬。今年“三八节”前夕,杨丹同志被授予石嘴山市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