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伟国

050bd8c27c8e1d6f2f1f41617e293b7.jpg

  刘伟国,男,39岁,中共党员, 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副所长。

  疫情发生后,刘伟国带领德胜派出所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办案子、入户摸排、巡逻防控......只要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刘伟国忙碌的身影。期间,针对辖区内发生的涉疫案件,刘伟国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并在执法过程中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的法治宣传。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受理案件7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3人,为抗击疫情工作营造了稳定了社会秩序。“身为执法人员,决不能容忍和姑息触碰法律底线的行为。”刘伟国说。

  贺兰县抽调人员开展入户核查工作以后,刘伟国驻扎在习岗镇德胜村,每天和抽调工作人员走乡串户,摸排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刻不停。走访期间,针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不能自觉隔离的情况,刘伟国主动承担责任,印制了居家隔离人员封条,带领辅警挨家挨户贴在隔离人员门口,杜绝了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的情况;积极协助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抗击疫情,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各类开工复工企业60余家,积极做好人员、车辆核查等工作;摸排辖区重点地区人员25人,及时核查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指令13条;参与摸排1252户2500人,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为贺兰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支撑。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