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蔡 锟

1.jpg

  蔡锟,男,1994年出生,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从警三年的他,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至今已在抗疫前线连续奋战了30多天!经过这次疫情,他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警徽”所带来的含义。

  抗疫的第11天,他戴着口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摸排疫情线索、组织消毒工作、开展防疫宣传、查看重点场所……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一条条措施落实到位。

  这天,蔡锟的父亲发来信息,让他去银川北收费站的卡点,送东西给他。蔡锟赶到高速口检查点看见带着白色大檐帽的父亲前来,父亲递给他一件警用雨衣,说“拿着,现在就穿上它!”用警用雨衣当防护服,也许只有从警30余年的父亲才能想出来吧。蔡锟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看着周围卡点上一丝不苟为来往车辆做信息登记的同事,和迎着寒风仍旧飘扬的党旗,蔡锟突然明白,原来自己终于成为和父亲、师傅、前辈他们一样的人——那个穿着警服为别人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人!

  蔡锟深入村社,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收集核查辖区500多名从外地返银人员的情况,经常加班加点。鉴于任务排查时间的紧迫性,他也不记得有多少次到深夜,还联同医护人员、村干部走访重点返乡人员,并对每条需要核查的信息进行摸排,反复核查无误,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深夜返回驻村办公室,虽然很累,但还是要把今天的摸排信息录入小程序。“为人民服务”五个字是桌前台历的首标题,平时从未有过深刻理解。也许因为是在抗疫战前,心中才对这五个字感受无比真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