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 维

1.jpg

  黄维,男,西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辅警。从1月24日至3月30日,黄维已在岗位坚守了60余天。2个多月的时间里,工作岗位历经3个留检站,黄维眼里的风景也从寒冷的隆冬一路迈进希望的春天。

  兴隆镇下范村留验站位于G566国道宁夏南段,是西吉县与甘肃省静宁县交界处,每天来往的人车络绎不绝。初的一段时间,黄维和同事一边坚守岗位,一边还要与寒冷的气温和持续工作的疲劳做“斗争”。为了做到过往车辆登记无一例错漏,他和同事每天值守达12小时以上。“有时候太冷,忙的时候没感觉,等闲下来才发现手脚已没知觉了。”他回忆道。寒冷的天气里,路面帐篷里的火炉帮了大忙,冲进帐篷烤烤火,一会工夫就能“满血复活”。

  高速公路封闭后,黄维和4名同事被安排在位于西吉县偏城留验站执勤近10天后,又“转战”兴隆镇下范村留验站。这里虽位于乡村,却是西吉县第二大交通留验点,每天往返的人车不少。长期满负荷工作让他患上了腰肌劳损、肩周炎等疾病,但一进入工作状态,所有病痛都在专注中“无影无踪”。

  60多天来来连日无休,陪伴家人的时间寥寥无几,但黄维不觉得辛苦。“我的身后,是家人和家乡。我在岗位上多一分努力,大家就多一分健康保障。”如今,视野里的车辆越来越多,他在忙碌的同时,心里也多了几分欣慰。他说,疫情得到控制,大家的生活也在恢复正常,春暖花开,正是最美的时候。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