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董明祥

微信图片_20200324143529.jpg

  董明祥,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宁县公安局徐套乡派出所所长。

  徐套乡每到春季便大风肆虐,尤其是董明祥负责的109国道兴仁检查站更是在大风口。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董明祥带领检测点党员干部斗严寒、战风雪、抗疫情,凭着一张桌子、一支笔、一把体温枪和战“疫”决心,每天坚守在检查点。兴仁检查站每天的车流量较大,检查任务很繁重,为保证检查站的疫情监测和支部学习两不误,董明祥利用晚上组织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

  “我们是中宁县西大门的守关者,想要守好关,学习是根本。要学习中央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才能给过往行人司机做好解释工作。”截至目前,该检查站共已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传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7次,累计检查车辆4700余辆、8800余人次。

  2月17日,董明祥在辖区开展“五包一”管控工作,发现从甘肃返乡的被居家隔离对象马某某违反规定在家门口闲转。董明祥在核查劝说过程中发现马某某语焉不详,目光躲闪。凭着多年的从警经验,他对其个人信息进行了核查比对,发现马某某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局上网在逃人员,遂将其控制。

  为了防止疫情传播蔓延,董明祥带领徐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卡点。做实排查和宣传工作的同时,快速行动,对辖区违反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通告、公告等干扰、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目前,共查处赌博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件11起,打击处理24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罚款14人,教育训诫5人,抓获上网在逃人员1名,有力保障了徐套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