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师尧天

微信图片_20200402150634.jpg

  师尧天,男,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

  3月7日18时,夜色渐暗,已经连续值守31天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治安民警师尧天,在食堂吃了晚饭,便整装待发,准备出门巡逻。此时,他把一枚党徽小心地别在胸前,前不久,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他刚刚被吸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师尧天2016年以优异成绩从母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入警,成为宁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华街派出所的治安民警。大年初一,作为发展对象的师尧天主动请缨,加入了所里的党员先锋队,坚守危险性最高、任务最为艰巨的辖区第一处封控点,面对毫无隔离经验、情绪很不稳定的90户160多名群众,师尧天配合卫健部门工作人员消毒、劝导,宣传防控政策,帮助解决困难,稳定情绪。

  疫情防控期间,新华街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专群联动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相结合,从2月6日开始,兵分两路,一组由所长、教导员带队,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入户、走访、筛查,全力阻断传染源,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一组值班备勤,负责所内驻守值班、社会面巡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师尧天成为值班备勤组的骨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