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永才

微信图片_20200402125411.jpg

  孙永才,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新华街派出所二级警长。

  走在社区里,熟识他的群众都喜欢叫他一声“老孙”,深耕社区16载的孙永才,为人谦和、热心,特别会做群众工作,大家也愿意跟他交心特别会做群众工作,大家也愿意跟他交心,周围群众有啥事都喜欢找“老孙”帮忙。

  面对疫情,孙永才并不慌张,因为他知道自己身后是辖区8千多群众的支持。他紧紧依靠社区党组织,以封控居民区和防疫检查点为支点,联合检、法、司等部门,携手禁毒专干、社区网格员、老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组织,在近4千户居民中间,开展“千警进万家”走访、入户工作,配合卫健等部门上门测温、排查,进行防控宣传,采集“一标三实”信息,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辖区群众做好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大家要做到出门戴口罩,在家多开窗通风,平时少扎堆、勤洗手......”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话语,“老孙”说他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都成了口头禅,见人就忍不住要宣传一下。“我辖区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老旧小区很多,老年人也多,他们大多不识字,不会用智能手机,现代的宣传方法对他们不起作用,就要靠我不停的走,不停的宣传才管用。”老孙笑着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