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国珍

微信图片_20200402230731.jpg

  王国珍,男,银川市西夏区公安分局北京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国珍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充分发挥自己的社区工作经验,用“恒心、耐心、细心、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是王国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2月6日入户排查工作开展以来,面对“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排查要求,王国珍和社区工作者、其他单位支援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入户普查工作组,任务分工详细到具体楼层。王国珍长期患有腰间盘突出,在分配任务的过程中,他没有声张,为了确保入户排查任务完成,他主动选择了几个老旧小区,对辖区内居住人员开展全面的“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户走访、逐人见面登记,排查期间,王国珍还逐户进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面对500余户始终敲不开门、联系不上房主的难题,王国珍将信息列表打印出来,拿到小区物业、户籍室、住建局等部门,找到水电暖办理处,借助公安大数据,询问邻居和网格员,将信息逐一打电话联系,登记好信息。“我年龄大了,记忆力不行,我每天都会把入户的数据写在手上,那500余户信息一清零,我们的入户任务也达到了百分之百。”凭借着这股子认真劲,王国珍硬是完成了入户排查工作,他们辛勤工作的成果,为党委政府对防控疫情决策提供着最有力的支撑。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