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正扬

微信图片_20200402155531.jpg

  张正扬,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公安局王乐井派出所所长。

  “我既是党员,又是所长,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1月25日,刚刚值完春节三天班的张正扬本打算回家与家人团圆,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组织全所民警、辅警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白天,他带领民警深入各个村庄排查返盐重点人员,了解各村各检查岗的防疫工作情况,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晚上,他奋战到深夜,将收集到重点人员信息梳理分类,并一一录入系统。抗击疫情期间,他走遍了辖区65个自然村,检查各类人员1000余人次,录入人员信息1000余条,查处1起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并对2起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治安巡逻,通过“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张正扬同志的父亲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妻子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他们 “舍小家,为大家”,都在县城小区疫情卡点参与执勤,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母亲一个人照顾。这场疫情,对于张正扬一家来说,虽然少了团聚,但多了一分坚守,多了一分责任担当。张正扬说:“疫情亦是警情,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们义无反顾!”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