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梁 燕

图片1.png

  梁燕,女,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

  战“疫”阻击战打响后,梁燕等从事警务保障工作的民警成为了守护一线抗“疫”战士安全的“护身符”。1月23日,甘宁两省三县交界的治安检查点启动查验工作,彼时,口罩已成为比黄金还珍贵的“稀缺货”,梁燕所在的保障组在隆德县内未购到口罩的情况下,敏锐地从甘肃静宁筹买到了200个口罩,第一时间分发到一线人员手中。  

  但筹集防护物资的过程却显得坎坷不断。梁燕说“当时联系到了一个销售平台,对方表示大概能联系到1000多个口罩。”梁燕便自己垫付了1000元订金,希望对方能尽快发货,最后等了大概有一个星期,对方却说(口罩)没有了。虽然退还了订金,但梁燕却难掩失落:“我们做保障的,就是想着能把战友守护好,结果却没联系到(口罩),觉得有点对不起大家。”

  每天早上,梁燕等人会根据需求对当天的物资分配情况做规划,到了晚上,则要等待从卡点回来的战友,为其清点第二天要用的装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