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翟恩洲

翟恩洲4.jpg

  翟恩洲,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原州区公安分局官厅派出所所长。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按照责任分工,官厅派出所负责固原高速南出口疫情查验工作。“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一定要快!”大年初一早上7点,翟恩洲便带着三名辅警,赶到高速南出口,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们一边检查登记过往车辆,一边向司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介绍疫情防控政策。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固原高速南出口疫情查验站临时党支部成立,翟恩洲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对工作组的党员说,我们一定要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以“疫情零输入”的成绩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话语铿锵有力,动员鼓舞人心,极大地激发了工作组阻击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

  查验身份证件、测量体温、检查后备厢是否装运野生动物;引导从疫情重点地区来固人员和从重点地区返固人员,到指定地点集中隔离观察;对区内车辆,司乘人员测温正常的,予以放行;对运送防疫物资、抢险救灾物资、蔬菜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快速核查,优先放行……面对群众的不理解,翟恩洲坚信,真心换真心,只要工作做到位,群众一定会理解支持。他始终带头落实着“平和文明理性规范”这个“硬杠杠”。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