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国庆

12.png

  李国庆,男,中共党员,宁夏西部创业股份公司宁东铁路技术装备部线路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国庆所居住的兴庆区福川苑社区中有一名住户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这个小区整体被封闭隔离,恐慌和阴影笼罩了整个社区,社区人人自危闭门不出。身为共产党员的李国庆没有畏惧退缩,而是立即戴上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到社区请缨参战。在社区居委会的安排下,他负责11栋楼645户1290人的入户调查和9户隔离住户的巡查监督、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心理干预疏导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从1月29日开始,他坚持每天为包保的9户住户买菜、买药、取快递、丢垃圾……遇到长时间被隔离而出现负面情绪的群众,他及时用刚学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去耐心解释、积极劝导,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得知小区有一个住户连续两天咳嗽高烧,送医后未确诊,回到小区门口因为咳嗽无人敢接近的情况,李国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将其带到住所,贴上隔离封条并包保到自己名下。随后的日子里,他定期上门联系,及时做好患者的体温检测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