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顾秀芳

顾秀芳1.jpg

  顾秀芳,女,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分公司宁东服务中心白杨林服务部领班。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服务分公司宁东服务中心13#楼被确定为该公司返宁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1月31日,煤化工外省返宁的57名员工进入13#楼集中隔离,服务员们都心生恐惧害怕有被感染风险。而顾秀芳主动请缨,动员了2名服务员共同承担起13#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认真学习防控知识,每天严格按照中心制定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开展消毒、送餐、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15天的隔离,她成了被隔离员工心中的热心大姐,每个人离开的时候都不忘向顾秀芳道一声“谢谢大姐”。2月16日晚上,顾秀芳正准备和家人一起吃晚饭,接到服务部经理紧急电话:“明天要接待羊场湾煤矿63人到13#楼隔离,并将13#楼近200名住宿人员分别调至其余楼栋,......”放下电话,顾秀芳顾不得吃完饭直奔公寓。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带领7名员工干了2天2夜,圆满完成了调宿后的“战场”保洁任务。从2月17日至今,顾秀芳和楼里2名同事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负责楼内所有接触面的4次消毒及保洁工作,收集各楼废弃口罩1.2万余只,这一干就是43天,43天没有回过一次家,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