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金礼

王金礼.jpg

  王金礼,男,中共党员,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固原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固原收费站作为进出宁夏高速路网的主要卡口,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被自治区确定为疫情防控重要检测站点。王金礼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当起了固原高速出口疫情检查站站长,白天到检测点协调各部门工作、疏导车辆、运送物资、安排车道的开通,晚上加班加点制定检测点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经常工作到凌晨,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他起草的“检疫点十步工作法”和《捐赠物资管理办法》好操作、易执行,得到了同事的一致肯定。疫情发生以来,他和爱人把自家的房门锁住,将儿子托付给同学的妈妈照看,将女儿送到外婆家,夫妻二人一同走上了防疫一线。同事们都说他和去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却笑着说:“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就是一个平凡人,我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守护我应该守护的、必须守护的人,因为我是党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