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慧

李慧2.jpg

  李慧,女,中共党员,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三营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一线,她用女性特有的韧性和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带领全体员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2月1日,固原市原州区三营疫情防控点接到通知,有9辆湖北籍货车要从三营收费站劝返。刚吃完药的李慧顾不上休息,马上赶到防控点进行部署,最终圆满完成了湖北籍车辆人员的消毒、测温、登记和劝返工作,而她回到宿舍却已经累的浑身瘫软。李慧在疫情防控点连天连夜坚守了17天,副站长劝她回去休息几天、看看孩子,她都婉言谢绝了。李慧的爱人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夫妻两人照顾不上年迈的父母和上学的孩子,每次一想到这,她的眼眶里总是闪烁着内疚的泪光。如今疫情趋缓,可她还是坚守在防疫检查点上,因为她深知,只有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以勇敢谱写壮歌,当好城市的“守夜人”,才能真正迎来久违的“心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