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雷志锋

图片3.jpg

  雷志锋,男,中卫市中宁县第八小学教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阻断病毒传播---隔离。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要担当。本人遵循学校安排到石空公租房二标段隔离点值守。从领导布置任务到上岗,都是很匆忙的。我担任两单元管控,每当隔离人员到来,我都报以热情、微笑去接待。值守中化解他们的思想包袄,在生活尽最大力量去帮助,随叫随到。还记得有位女教师刚来的时候,看到我们这儿比较艰苦的隔离环境,再和她们学校的隔离环境一比较,情绪很失落。我和同事一趟又一趟给她送所需的物品,并进行沟通,逐渐的减去她的负面情绪。到晚餐过后,我再次去的时候,她真诚的对我说了一声“谢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就感到特别的欣慰。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随时与隔离观察人员沟通交流,对有情绪波动的隔离观察人员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抚慰,对身患其他疾病的人员,根据具体情况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将药品送到他们手中,她对所有隔离观察人员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隔离期间让他们开开心心度过,因为我是一名值守者。

  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全国性战役,我信心满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