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韩兴龙

图片3.jpg

  韩兴龙,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石喇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在他的带领下,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防疫宣传,村上大喇叭喊起来,小喇叭动起来,横幅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一封信发到人手一份,把手机都用起来,抖音短视频、微信发起来,能用的宣传手段一样不落。在持续的宣传之下,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大家也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他向家人简单交待几句后立马奔赴工作岗位。防控工作开展以来,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每当辖区内有湖北返乡人员归来,无论白天黑夜,他都会立刻赶赴现场入户做好登记。每一次都是与湖北返乡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但他从不畏惧。他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物管、门卫等力量,开展"敲门行动”,累计张贴标语26幅、告知书300余份、通知300余份等,全覆盖宣传、排查,确保湖北返夹人员不漏一户、一人;迅速组织队伍成立检查站,白天黑夜巡逻,对辖区内修理铺,饭馆分组上门摸排,按照网格分组张贴通知,给辖区村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号召居民春节期间不串门、少去公共场所,取消婚丧嫁娶等活动;他积极会同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麻将馆、饭馆、修理铺等场所进行关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