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风彩

苏风彩1.jpg

  苏风彩,女,中卫市海原县郑旗乡郑旗村村医。

  春节期间,为应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郑旗乡的乡村干部取消休假投入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身为村委会主任的李东旭毫不含糊,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开展相关工作,而他的妻子苏风彩因为疫情发展势头迅猛,按照乡卫生院的要求,没有请过一天假,未能休息一天,把两个马上要高考和中考的子女撇在家里,拖着带病的身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上。

  每天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定时进行至少三次的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情况记录,协调乡卫生院处置其身体不适症状,待隔离期结束后,再整理上报健康监测数据,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收集最基础的原始资料。每天早晨6点准时起床,简单早餐后就带上体温计,背上药箱,载上喷雾消毒用具出发了,累计下队排查出外来人员193人,对外来人员测体温8000余人次,为800余户住户无偿提供消毒服务,不厌其烦的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家里的通风、卫生工作,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告诫群众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