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胡 静

沙坡头区滨河镇光明社区副主任胡静 (4).jpg

  胡静,女,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光明社区副主任。

  针对光明社区重点地区返沙人员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在宁夏第一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后,及时将所掌握的辖区从境外的30人一一梳理上报并建立了一户一档,坚决做到了不漏一户一人。排查过程中片区一名留学生的家长表达了希望让孩子回国意愿,引起了她的注意。多次与孩子家长沟通并添加本人微信及时联系,从国外上飞机到境内下飞机再到回到中卫她一直全程关注,并及时与指挥部沟通。直到对方发过来道隔离点的信息才放松了紧绷的那根弦。

  加强人口管理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她带领社区干部采取分片负责、重点跟踪的地毯式排查方式,对社区103幢居民住宅楼5664户居民逐一进行摸排建立登记台账,全面详实掌握了600余名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龄、独居等特殊老年人的生活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在小区封闭状态下高龄独居或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需求,实时监测老人的健康状况,以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心理疏导、餐饮配送等服务,让其在隔离期间过得安心、舒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