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永彦

沙坡头区常乐镇倪滩村卫生院乡村医生徐永彦.jpg

  徐永彦,女,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倪滩村卫生室村医。

  自大年初一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她放弃全部休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迅速行动,积极参与镇村“五包一”团队、“常乐镇倪滩家庭医生团队”,对所辖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尤其对武汉返回人员逐一核对落实,发放体温计,宣传防控知识,严格监测。除了承担对本村人员监测外,她还肩负着北京中铁局39名重点人群和60多名家属以及同事的集中医学观察,为了做好监测工作,她第一时间登门收集信息,发放体温计和消毒用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

  中卫市第二例确诊的冠状肺炎患者本属她负责的邻村人员,但居住在倪滩村,她主动请缨,承担了患者家属的日常监测和发放口罩、送药、消毒物品及日常必需品等工作,当起了患者家属与外界的纽带。谁都知道离患者家属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面对密切接触者,很多人都不敢接触,都害怕,都躲着,有人建议,让她把这些东西放到村巷里,让他们自己去拿,但她始终秉持着医护人员的“逆行”精神,勇担重则,迎难而上,坚持做好监测和保障工作。患者的家人看到她这段时间以来,为了他们的生命安危,冒着被感染的极大风险,跑前跑后,送着送那,非常辛苦,不忍心再让她冒着风险入户消毒,提议他们干,但是她说“这是的本职工作,不觉得辛苦,非常时期,能为乡亲们服务是她最欣慰的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