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学红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瑞丰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学红 (7).jpg

  张学红,女,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瑞丰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年已50岁的张学红在滨河镇社区干部中是最年长的一位,在社区工作多年,张学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民基层社区干部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沉淀。白天,她奔跑在各个小区检查卡点值班情况、防疫宣传效果、安排重点人员生活用品配送情况;晚上,她加班加点整理重点人员摸排资料,谋划工作思路确保第二天的工作顺利推进。2月2日,张学红的父亲因病去世,而那天她还在坚守岗位,走街串巷深入重点人员家中,耐心细致讲解疫情预防知识,安抚群众.....面对父亲的突然离世,一边是繁重的工作任务,一边是照料父亲丧事,她忍住悲痛,带头遵守白事简办原则,电话通知亲戚朋友,劝导家人用微信、电话的方式悼哀,不办丧事不聚集,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心中的信仰,坚守住千万人的安危。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她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干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发动17名党员志愿者,设立党员先锋岗6处,组建党员先锋队2支,在小区设立7个疫情监测点,地毯式排查返卫人员信息,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播放市防控安排部署和预防知识。为137户254隔离人员逐户配备党政干部、政法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基层党员各一名,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生活保障、治安管理等服务。在张学红的带领下,瑞丰社区8个小区113栋楼6012户15892名居民未出现确诊疑似病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