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健宾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孙健宾 (2).jpg

  孙健宾,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

  滨河镇地处沙坡头区中心区,管辖社区9个、小区134个,是沙坡头区打好新冠肺炎防控战的最前沿和主战场。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迅速反应,担任滨河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方案,结合辖区实际,迅速组建9个工作组,划分118个网格化包保责任组,设置防疫卡点122个,发动党员、志愿者1000余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9个,覆盖现134个小区。在防疫战斗打响的60多天里,他吃住在单位,先后组织召开各类会议70余次,日均工作时间15小时以上成为常态。

  创新提出“白天领导分片包抓,晚上领导轮流巡查”的巡查方式,实行日督查、日通报机制;带领全镇干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对辖区46621户139897人常住人口进行全面摸排;组建义务巡逻队73支,不间断宣传巡逻,配合公安部门打击聚众赌博4起21人,有效化解强行冲卡行为18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他多方联系、及时发放口罩4.2万只、84消毒液4万余斤,动员全镇党员捐款捐物18万元,全力保障好防控一线工作需求。为有效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他组织成立135个服务专班,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蔬菜1.8吨、赠送鲜花146盆,亲自带队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9户,走访探视困难群众25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