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阿 涛

51、阿涛.jpg

  阿涛,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农村电力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庄集乡东川村第一书记。

  自红寺堡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东川村又陆续发现两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严峻,面临外出务工的人多,出入村子的道路也多,防控压力巨大。阿涛带领村组干部争分夺秒主动参与入户摸排,共计摸排391户,1510人,安排22名网格员先后对33户60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解难解惑,党员管理网格化提供24小时援助服务。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斗志。阿涛率先捐款1000元,给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方便面、蔬菜等生活物资及消毒用品。在阿涛善举的感召下,全村党员和村民相继爱心捐助1.2万元,解决了村民应急物资匮缺的燃眉之急。在摸排工作中,发现5户“空中课堂”有问题的家庭,他主动入户调试设备,确保学生学习到位。

  “我是第一书记,就必须站在第一线”。疫情期间,阿涛自费并托人购买了100多个医用口罩,全部发放给了路过检查卡点的村民,并反复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关键期那几天,他检查卡点入户摸排,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每天忙的顾不上喝水,还要反复叮嘱村民注意防护,几天下来,他的嘴皮都干裂了,结了厚厚的血痂,但他仍旧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村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微信群里,一条“我们最暖心的书记抗疫日记”当日点赞量上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