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洪亮

44、杨洪亮.jpg

  杨洪亮,男,中共党员,宁夏亿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月5日,杨洪亮看到利通区团委招募令,主动报名参加,被任命为爱心送餐队队长。刚开始队伍中只有7人,他每天负责为各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送三餐,来回150公里,早出晚归。他还报名参加了吴忠市爱心车辆服务队,闲暇之余接送出行困难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到下午送完晚餐,杨洪亮再次来到小区门口站好最后一班岗,每天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但他仍然要为第二天送餐工作进行准备。因送餐服务队人员流动性较大,他每晚都必须重新调整送餐班次和人员分配,经常深夜才入睡。

  杨洪亮所居住小区因没有物业管理,群众安全无法保障,自1月28日起,他便主动联系退伍军人、党员、返乡大学生,组建起了由21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自费购买草帘子、消毒液,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消毒,为小区700多户居民筑起一道守护健康的防护线。杨洪亮在抗击疫情中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难,在志愿者岗位上坚守了2个月之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的医务工作者背井离乡,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但是我始终记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道防线,我愿做一个防控路上的‘逆行者’,冲在前、干在前,不计报酬,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杨洪亮说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