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丽萍

43、张丽萍.jpg

  张丽萍,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自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张丽萍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契机,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任劳任怨的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和担当。

  由于丈夫也在同心扶贫、防疫,她将两个孩子交给公公婆婆照顾,投入到了一线防疫工作中。金花园社区属于老旧社区,人口居住复杂、商网多、人员流动性大,各项工作异常琐碎而复杂,张丽萍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推行“一二二三六”工作法,围绕“一个核心”按照金星镇党委“头雁领航、群雁竞飞、多元参与、群治群防”构建思路,积极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125名党员冲锋上阵,全部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楼长、下沉干部全面开展走访调查、摸排登记、信息录入、宣传防疫知识、盯防疑似人员等多项工作。

  2月11日,由于过度疲劳引发的脑部缺氧缺血,她晕倒在了防控卡点上,仅仅休息了一天就执意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了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她每天要接听200多个居民电话,但是儿子打来的电话她都是“狠心”挂断,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行动践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