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淑琴

35、张淑琴.jpg

  张淑琴,女,吴忠市盐池县总工会退休干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看到全县的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不辞劳累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张淑琴心想,作为退休干部,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绝对不能够置身事外,哪怕身单力薄,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月1日,她主动找到所在小区执勤人员,加入了居安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她所在的志愿者小分队共8人,每人包片一栋楼,负责楼道卫生、居民生活需求等各方面的问题。张淑琴不仅要做这些事情,小区内外省与省内外县来盐人员的隔离期间生活需求也都由她负责。

  “上岗”后的张淑琴立刻闲不住了,为了方便管理,她把小区所有被隔离人员单独拉到了一个微信群里,每天早上主动询问群内人员有什么生活需要,统计好当天需要采购的菜品、药品数量。每次采购完,她都会送到被隔离人员居住的房门口,在微信里列明每家的采购物资类型、数量、价格,让被隔离人员收的放心、用的舒心。

  退休不褪色,正是因为她热爱公益事业,热情服务居民,所以原本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在她和志愿者小分队的努力下,疫情期间的小区秩序井然,和谐稳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