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慧强

6.png

  王慧强,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

  大年初二,王慧强及妻子刘桂萍得知疫情形势严峻后,二人将家中两位80多岁的老人进行安抚后立即返岗。妻子刘桂萍是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返岗后被抽到县防治医疗专家组,每天既要参加专家组的培训和病例讨论,又要管理住院病人和上专家门诊。王慧强认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更应挺身而出到一线去,犹如17年前参加抗击“非典”时坚定的信念,时刻准备着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

  55岁的他,常常一去就是几天几夜不回家,累了就只能和衣而卧,饮食只有简单的快餐方便食品,连续多日的工作,他顾不上身体的疲惫,依然坚守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一开始物资短缺、人员协调不畅,各项工作他都要做到亲力亲为,连坐下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每辆来车他都亲自带领相关人员逐一查验、登记、检查、消毒,确认无异常后才放行。凌晨三四点,室外气温下降至零下十几度,为保证体温枪不影响测量准确性,他就将体温枪夹在腋窝下,遇到货车上人员睡着时,他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上车测量体温,不让其下车以免受凉感冒和浪费时间造成车辆拥堵。战“疫”尚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了祖国的安宁、家园的幸福、亲人的健康,他将奋战到底、不辱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