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志平

29、李志平.jpg

  李志平,男,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兴村驻村第一书记。

  1月27日,李志平第一时间赶到同兴村,到村后,他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搭建第一座防疫检测点,将入村其他道路进行封闭,在唯一的入村路口处设立临时检疫点,设立登记台,搭建值班帐篷, 24小时值班,不允许外人进入,也不允许本村人外出,并安排人在村子周围和村内巡查,发现聚集聊天和闲散人员立即进行劝散劝回。2月6日,同心县韦州镇发生疫情,他清楚本村有群众与韦州镇村民有近亲属关系且长期相互走动,这使得同兴村的防疫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沉着应对,连夜召集同兴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摸查与韦州镇有亲属关系的群众底数,当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掌握了他们的行动轨迹,对与韦州有接触史的村民第一时间制定隔离防控措施,全部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安排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户进行严格防控,落实“四包一”责任和“四项服务”。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与韦州镇有亲属关系的村民开展耐心细致的劝导工作,彻底阻断了韦州与同兴村的人员走动,有效避免了疫情的传播。他时刻把居家隔离户的健康记挂在心上,天天第一时间询问他们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健康情况和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情况。他一户一户的走访居家隔离户,隔着紧闭的大门向隔离户讲解新冠肺炎的严重性,隔离措施的重要性,疏导他们因隔离而产生的焦躁情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