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学宝

23、丁学宝.jpg

  丁学宝,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消费促进科科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主动放弃假期,大年三十就投入到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个多月,中间没有休息一天,还时常加班,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商务部门承担着全市生活必需品保供任务,作为消费促进科科长,他主动担当,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紧急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监测制度,坚持每天统计市场供应、储备及价格变动情况并形成分析报告,为决策部署提供了一手资料。积极动员指导全市64家生活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营业状态,动员鑫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紧急储备蔬菜3000吨,保障蔬菜储备,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为方便群众购物,他依托电商平台,启动了“无接触配送”购物模式,在利通区122个社区设立了无接触配送点,即满足的群众购物需求,又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接触感染的风险。疫情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品种丰富、价格稳定,从未出现断档、脱销的情况。当前,面临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的艰巨任务,他主笔起草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餐饮服务的实施方案》,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选取了12家餐饮单位恢复线上供餐服务,并现场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积极努力,目前,全市商贸企业恢复营业率达到95%以上,名列全区前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