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丽娜

19、王丽娜.jpg

  王丽娜,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部部长、上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冲锋在前、扛责在肩、勇挑重担、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在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她与同事们一起,深入居委会搞宣传、入户监测体温、协助公安片警搞排查,面对所有的工作她总是义不容辞、随叫随到。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为了能节省时间,她有时候都不敢脱了衣服睡觉,因为随时都要准备出发,有时晚上十一二点,有时凌晨一二点、四五点,她都要陪同片警协助社区人员入户排查、监测体温。每天平均睡三个多小时,有时候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每天接打电话一百多个,嗓子沙哑了十几天了,可是她每天还是坚持认真的向上级请示汇报每一个工作细节;耐心、细心的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安排讲解各项工作、化解各种矛盾,积极主动与各乡镇、居委会、卫生院、公安片警协调各项工作。不是每一次的对接工作都会如此顺畅;不是每一次的工作安排都能如愿以偿;不是每一次化解矛盾都能不受伤害;不是每一次对工作的全情投入都能有人理解.....所有的委屈只能留在心底,因为面对疫情,她不容分心、她责无旁贷!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