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宏萍

11、马宏萍.jpg

  马宏萍,女,中共党员,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总编室兼采集部主任。

  作为一名从业25年的新闻人,从1月23日下午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她就敏锐地意识到新闻宣传必须立即跟进。在中心党委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刚刚接手总编室工作的她,连夜加班撰写报道方案,并启动全媒体宣传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 “线上”开展调度。从1月23日至今,每天上午9:00,统计前日宣传报道数据,总结每日报道亮点,给市指挥部报送信息。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各平台主任少跑路,每日宣传指令、提示她全部第一时间抄录,各种报道重点,需要派采的主要内容也及时整理,然后发到工作群,让大家精准开展宣传报道,杜绝出现差错和纰漏。

  在起初的一个多月里,她天天中午都在单位加班,顾不上回家吃饭,也为了节省口罩,就在办公室泡方便面吃。期间,还担负报纸编委,每天值班报纸出版到夜里两三点,第二天早上继续准时上班开调度会,协调白天的报道事宜。从疫情开始直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 1月28日吴忠市驰援武汉走了一批医务工作者,她及时与医院办公室的负责人联系,采写了10余篇报道。截至3月31日,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报道18532篇,其中报纸1827篇稿件,马宏萍基本全部都进行了审核。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