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郑文春

郑文春2.jpg

  郑文春,女,中共党员,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专家组成员、医保办主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文春同志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她参与安排发热患者的门诊救治工作,制定免费诊疗流程,并亲自到防控一线监督落实,确保发热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在院党委发出组建援鄂医疗队赴湖北参与医疗支援的号召后,郑文春第一时间报名请战。看到医院的发热门诊人员紧张,她又一次主动请缨,并很快加入防疫一线,参与发热病人的诊治以及隔离病房值班等工作。石嘴山市唯一一例确诊病例在五医院诊治期间,郑文春24小时坚守在隔离病房,为该患者提供了科学规范的医疗救治。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郑文春担任发热门诊组长及第二专家组组长,负责发热门诊的各项协调工作及专家组会诊工作,她在不影响医保工作的前提下,每天巡视发热门诊,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随时出现的各种问题,组织专家组及时准确对发热病人进行会诊、筛查。常常顾不上吃饭、休息,连续20余天高强度的工作,因劳累引发中耳炎,治疗期间她也没有停止手头的工作。她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从不抱怨,认真分析研究每一例发热病人,做到及时准确判断病情,分流患者,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乃至石嘴山市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