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文涛

王文涛工作照片.jpg

  王文涛,男,石嘴山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

  自医院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文涛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发热门诊是防控疫情一线中的重点岗位,未知疫情风险不确定,不漏诊,不误诊,坚决守好前线战疫堡垒”是他对发热门诊的同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发热门诊的大夫兼负责人,每次上班总是提前到岗,在工作中12个小时一班,白班、夜班,每天接诊发热病人、咽拭子采集登记等需要全身武装,常因为看诊不能按时吃饭,几个小时下来全身都被汗水湿透,同时由于医疗物资有限,担心污染防护服、护目镜,工作时都不敢喝水、上厕所,到下班的时候筋疲力尽,口干舌燥,但依旧将工作耐心细致地交接于下一班工作人员。

  2月15日,他正在与同事交接班,接到了妻子即将要去援鄂的电话,一刹那间,心中百感交集,他和妻子都是医生,在这场没有硝烟得战争中,只有舍小家,才能顾大家,送别了妻子,安顿好孩子,第二天他继续与同事坚守发热门诊,做好本次战“疫”中最前沿的保护墙。在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下,我市初三、高三的学生陆续复课,为了守好校园疫情防控这块阵地,根据医院工作安排,他又派驻到丽日中学,负责学校疫情防控,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和防控演练,学校的学生们顺利复课,他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坚守在哪里,守好校园疫情防控这块阵地义不容辞的职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