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亚兄

图片1.png

  马亚兄,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惠农区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惠农区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亚兄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从1月22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放弃了春节假期,毅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下社区对武汉返惠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收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等,全然不顾感染风险。对爱人、父母,她心存愧疚,春节期间几乎没有陪伴家人,但她无怨无悔。因为她深知这是在与疫情抢时间,多一分投入,就能早一点控制疫情。同事们常说在这次防控疫情中,可谓是大“疫”灭亲,她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争分夺秒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排查完辖区重点人员,她又投身到“集中隔离点”,离开家进入“集中隔离点”那天是2月13日,截至今天她已经整整一个月时间没有回过家了。但她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困难的时候,我就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医务工作者,一份责任担当。马亚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身先士卒抓疫情防控的事迹深深鼓舞着中心每一位医务人员,受到了中心上下医务工作者的称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