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兆俊

马兆俊工作照1.JPG

  马兆俊,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有无数“幕后英雄”默默奉献着,马兆俊同志正是其中的一员。从动员大会后,他就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和奉献践行入党誓词,诠释责任与担当。

  在他眼里,哪里都是战场。尽管他的流调技能不输任何人,但他还是服从组织安排,奋战在了组织最需要的地方。身在后方的他,是中心后勤保障组的副组长,也是疫情监测和信息分析组的成员,更是实验室质量管理员,这就要求他需要掌握更多的防疫知识和技能,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各专项工作组投入战斗,都需要他做好各项协调准备工作。筹备物资、制定标准、废弃物处理、会议筹备、统计分析、风险评估那个环节都有他的付出与坚守。他就像永不停歇的机器,转战在实验室质控、流调数据核查等不同的战场上,白天协调处理各种问题,晚上核对各种信息数据,直到凌晨他才能停下忙碌的脚步,60多天的高度运转,有几次他差点晕倒在办公室。在他奋战疫情时,他5岁的女儿和8个月的儿子相继高烧连日不退,他心急如焚却依然坚守岗位。当女儿打来电话问他:“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好久没见你了”,他只能满是愧疚的安慰。身为党员的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誓言,坚守着初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