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仙

759e05f63ae2d72da88077ebec015bf.jpg

  马仙,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镇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

  她每天24小时待命,安排好社区防疫日常,早上事无巨细挨个到10个卡点,一一查看卡点的消毒、登记册、测温仪、电暖器线路、帐篷、卡点值班人员和志愿者是否到岗,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尽早处理和解决,并为卡点工作人员送去口罩和手套,然后到社区梳理外省返平人员,张贴居家隔离封条,安排“四包一”盯防,不知多少次到卡点搭建被风吹坏的帐篷、多少次夜里到高速路口接外省返平人员。

  隔离不隔爱,她用温情用善良在疫情面前“显”真情。重点人员高某是学生,每次视频孩子都是哭着,她每天坚持与孩子对话,了解生活需要,开展心理疏导,孩子逐渐有了信心,但就在隔离的第六天,孩子由于积食,出现了低热的症状,情绪一度崩溃,马仙在第一时间赶到孩子家门口,及时安慰鼓励,耐心劝解。她对社区工作人员亲如姐妹,一有时间就和大家一起入户排查。阳光公寓入住人员情况复杂,没有详细信息,她立马组织人员连夜进行详细排查登记。社区委员曹秋霞因腰椎受过伤,再忙她总是细心关怀:“洪姐,你的脸色怎么这么不好,你先回家休息,手头的工作我来。”她总是先想着别人却从没有考虑自己,60多天如一日在一线坚守,社区姐妹们都让她休息,她总说:“社区我最年轻,能行。”她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