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宗明

黄宗明.jpg

  黄宗明,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园艺派出所民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宗明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两个多月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在黄河大桥疫情查验站开展设卡执勤任务,期间还承担着派出所值班、重点返惠人员核查、涉疫情类案件的打击处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核查人员20000余人,核查车辆10000余辆,外地来宁劝返100余人,居家隔离80余人,集中隔离十余人。他的妻子尹晓梅是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神经内科的一名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警医家庭”成为千万家庭中冲在最前沿的“战斗群体”之一,他们俩也不例外,对疫情形势早有预判的他们将1岁7个月的孩子送回西吉老家,夫妻二人并肩逆向而行。2月29日,孩子不慎将暖壶打翻,黄宗明父母将孩子从西吉老家送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医治,经诊断孩子全身15%面积烫伤。 牵挂、心疼,让冲在抗疫一线的黄宗明内心多了份羁绊。黄宗明所在的卡点时常会收到群众送来的口罩、水果、饮料等物品,路过的驾驶员和群众也会对他竖起大拇指,每每这时候,他都倍觉欣慰和感动,他说“只要能封控住疫情,让百姓安心和安全,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