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吕云星

fcbff83679296ef17404b4f3857b5c7.jpg

  吕云星,男,银川市灵武市城区街道农场社区退役军人。

  “我是一名军人,农场是我的家,农场的人就是我的家人,疫情面前,守护他们的健康是我的责任。”吕云星说。抗疫一个月以来,他主动参与卡口执勤、入户排查、劝散聚集群众、到监测点设置围栏搭建帐篷等工作,为打赢这场战役,他每天都奔波在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他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动员妻子到灵春花园小区路口执勤,主动承担起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等工作。每天早上7:00,吕云星和妻子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卡口登记、测温、到高速路口接外地返乡人员、入户宣传、数据统计等工作,从不叫苦叫累。防疫工作开展之初,没有帐篷,全部是露天值守,天寒地冻,他把家里的手电、电暖器和电线带来,供执勤同志使用。他开着自己的车去高速路口接外地返乡人员回家隔离,从未索要过任何补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吕云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踊跃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在吕云星精神的鼓舞下,农场社区许多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防控措施宣传、卫生清理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中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