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 伟

陈伟3.jpg

  陈伟,男,中共党员,银川市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北京西路执法中队中队长。

  今年春节前,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陈伟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义无反顾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从1月22日22时带领执法队员在火车西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104国道检查站和西景花园、西夏三小疫情隔离点执勤,再到沿街巡查,32个日日夜夜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治工作的第一线,每日平均工作时长都在18个小时以上。白天,他带领队员巡查辖区街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清理流动经营摊点、排查药店销售药品情况、劝导市场和商户暂停经营、处置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劝导市民出行戴口罩、不聚集;夜晚,身先士卒,到隔离点值守,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累计劝导超市商户、行人佩戴口罩560余人次,督促营业商店做好防护措施80余家,劝导店铺暂停营业52个。

  陈伟的妻子马晓红也是一名综合执法队员,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无暇照顾,只能通过与两个孩子手机视频来缓解孩子的情绪。

  眼前的分别是为了日后的团聚,日夜的坚守是为了大家的平安和健康,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战胜疫情,陈伟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