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丽萍

陈丽萍工作照片(4).jpg

  陈丽萍,女,银川公交礼宾专线驾驶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银川公交礼宾专线根据公司安排部署一直调派车辆参与在保障一线,用以保障市政府、交通局在银川各个检疫点及高速路出口检疫点进行督导检查。陈丽萍作为党员也主动请缨,加入保障队伍。1月29日起银川市城乡所有客车班线及公交线路暂停营运。为保证在抗“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最为辛苦的一群人能顺利上班,公交公司留下两辆定制公交,专门负责护送家远的医护人员上下班。陈丽萍被公司从礼宾专线抽调出来,驾驶“宁AB0931”公交车,接送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这家医院是宁夏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每天早晨5点50分左右,陈丽萍来到北门公交车场开始出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她对车辆进行三检工作,同时清洁、消毒、预热。自从承接保障接送任务以来,她每天都要给通勤车做4次清洁和消毒,早晨出车、收车时各一次,下午发车前、收车后再做一次。每天她都提前将车开到,不让医务工作者多等一分钟。

  说起这一切,陈丽萍说,她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特别的事,她说能够保障医护人员出行,让他们没有顾虑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是她应该做的。只要一线的医护人员还需要这辆通勤车,她就会继续为他们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我在退休前的能为公司、为国家做点事情,让我感到很欣慰,也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这是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