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静梅

1111.jpg

  张静梅,女,中共党员,中卫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总支委员、纪检监察科科长。

  疫情面前,有着20年党龄的张静梅选择了逆行、担当和坚守,1月26日至今,她全身心投入中卫火车站防疫检查站,组织开展督导协调、物资调配及旅客登记等工作,一干就是两个多月。防疫工作初期,物资非常紧缺,为保证工作不断档、无缺口,她竭尽所能:自发购买100多个口罩,“征用”儿子的手提电脑,自费购买1000多个一次性塑料袋、抽纸、一次性餐盒、喷壶、蔬菜及水果等。2月2日开始对重点疫区的旅客进行隔离,测温登记点、人员分流点、旅客中转点,她总是忙忙碌碌,常常忙到深夜。做好旅客信息登记是她负责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登记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她总结整理了一套登记询问流程,并一次次进行示范,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为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她又将各省身份证号码开头数字列成表,让工作人员熟记,教大家把生硬的询问尽量口语化并反复练习,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个信息。正是这些严密的防控措施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成功查出1例从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病例。由于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又整整站一天,她感觉到底不像年轻人,有点吃不消了,但一想到人生中能有这样一次意义重大而且光荣的工作经历,顿时觉得心里明朗了许多。她觉得,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大家应该守望相助,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情,是人生的一大欣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