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应文

微信图片_20200404180547.jpg

  高应文,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彭阳县公路管理段路政所路政员。

  沟圈疫情防控站在G327国道上,距离县城28公里,人员流动频繁,加之这里又是甘肃镇塬去兰州高速通道的近道,车流量大,每天过往车辆300左右,测温人数达600人之多。高应文在沟圈疫情防控站被任命为临时负责人,每天不但要协调处理好卡点的正常工作,认真履行“两查、两看、两问”,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以及消毒,确保“不漏查一辆车,不漏测一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又要关注全站30人的生活,因为临时搭建的站点,取暖用的是火炉,每天加碳他也是义不容辞的,站点刚开始运行时消毒没有储水桶,他总是不顾自己高血压的病情提水用于卡点消毒,工作上总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发挥一名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

  在交通检查点上,每天都有新的情况。2月12日凌晨3时32分,彭阳县红河乡红河村的村民李红付驾车从西峰返家的途中,经过G327沟圈防疫检查站,因为没有乡里开的介绍信,被堵在了防疫检查点上。因为家里只有年仅七旬的老母亲和两个小孩子,又找不到村干部开介绍信,李红付急得反复请求让他过去。得知真实情况的高应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同事们商量后抓紧报告指挥部,商量处理办法,最终,通过联系红河村支书后才得以解决。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应文守着彭阳县“东大门”的安全,也守护着群众的安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