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祁士龙

微信图片_20200407110448.jpg

  祁士龙,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1月25日祁士龙接到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的通知,立即从固原家中返回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腊月二十九他刚刚出院,还没顾得上拿出院证明就奔赴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但他无暇顾及,危险困难面前,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他主动请缨,勇挑重担,负责G309小园子、G309郭家湾、G327城阳沟圈、S202高寨塬和S202罗洼5个防疫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往返大约400公里。站点刚刚成立时,没有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常常是凌晨时候还在核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协调各成员单位处理突发状况,确实是电话接的发热,人冷得发抖。作为五个防疫检查站的负责人,他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抓思想工作,组织各检查站执法人员和各部门(单位)抽调人员学习疫情防控及防疫相关政策文件和预防知识,带头做好表率,耐心细致的引导大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指导站点工作人员对进入彭阳境内的车辆、人员、活禽活畜等进行检测(测体温、消毒等)、登记、查验,所有程序一个不能少,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祁士龙同志深知自己负责的这五个防疫检查站是阻挡疫情进入县城的第一道屏障,他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县防疫工作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完成交通管控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抓早抓细抓落实,为人民守好安全的大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