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敬武

微信图片_20200407102313.jpg

  王敬武,男,固原市西吉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稽查队队长。

  全县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敬武同志主动请缨,走上了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激励自己,扛起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各项工作。

  在交通管控期间,部分群众烦躁、从众的心理渐生,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抵制不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隐患。一方面是人民群众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不理解”“难认同”,另一方面非法营运经营者对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风险认识不足。面对存在的严重风险隐患,王敬武及时带领稽查队员深入群众,向群众耐心解释,讲明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给疫情防控造成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约谈非法营运经营者,教育他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措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期间,王敬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组织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攻坚行动,规范车辆运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正规了全县客运营运市场,维护了群众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道路运输行业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