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齐永霞

微信图片_20200408094427.jpg

  齐永霞,女,中共党员,固原市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办公室文秘。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在接到组织通知进入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的命令后,齐永霞放下2岁的女儿,及时奔赴工作岗位。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首要做好的是话务工作。群众的问题要解答、投诉要受理、情绪要安抚,各个防疫单位的工作问题要解答、要协调等等,她总是认真、准确、迅速地处理好每一个话务工作,细心记录传达,耐心解答问题,不留问题隐患。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枢机构,必须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她和同事们一起,放弃休息时间,吃住在办公室,办公室就是他们防疫期间的阵地和家园。面对值守期间的突发事情处理,她总结出了三条处理经验:一是要求自己立刻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二是迅速反应,快速记下每一个重要词句。三是杜绝拖拉,及时将问题反馈上级领导,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同时,她还与办公室另一名同事负责上下各种数据及表格的对接,上级的数据要填写,下级单位上报的数据要核对,一个数据填写错误,就可能造成整个情况反馈的错误,一组数据必须核对三四遍才能通过,同事们戏称他们为办公室的“数据处理官”。平凡的工作岗位就是她的战场,她深知,默默做好自己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