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伟

张伟.jpg

  张伟,男,共青团员,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固原市原州区防疫志愿者。

  2月4日加入原州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南关街道办负责入户摸排、测温登记等工作。在这期间,体温计因寒冷无法使用,为确保体温检测设备正常使用,于是他就将体温计裹在自己的大衣里面,保证每次体温测量准确无误。2月15日,原州区疾控中心人手缺乏,急需志愿者支援,很多志愿者听说要与被隔离人群打交道就退缩了,而张伟主动申请到疾控中心服务,他说:“我学的是医学专业,懂得防护措施,也有医学基础,我去最合适”。在疾控中心服务期间,他的工作就是给隔离区消毒。每天全副武装,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背着沉重的消杀壶,小到一个门把手、电梯按钮、集中隔离点的化粪池,大到整栋大楼,都会消杀到位。四层楼80个房间,连续三小时消杀,这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坐下、不上卫生间,每次消杀结束,这个22岁的瘦小伙都是一身汗,但他从来不喊累。因为长期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和接触消毒水,肩膀处勒出了两道深深的印记,眼睛也出现干涩、充血等症状。即使如此,他也只是用手揉一揉,强忍着消毒液导致眼角膜充血睁不开眼的不适,继续穿梭在隔离区每个房间、楼道。

  他先后在疾控中心、泰和如家酒店、党校宾馆、万和酒店进行消毒工作,累计消毒面积达20万立方米,他说:“新时代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相信,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