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昭文

22.png

  陈昭文,男,共青团员,吴忠市盐池县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志愿者。

  1月31日加入盐池县防疫志愿者队伍,宁夏东大门王圈梁检查点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大年初二,他就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不论是干什么工作,每天群里发布的任务他都是抢着去。小区封控、入户排查等等都第一时间报名,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有时候忙的饭顾不上吃,就趁回去拿新的表格的时候喝口水,每完成一样任务他都觉得由衷的高兴,他常常说“和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相比,我的辛苦不值一提,虽然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但是我也要上全县的志愿服务第一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加重,他主动向团委申请来到工作繁重的青银高速王圈梁检查站。刚来的时候由于业务不熟练,通常都是连夜通宵的才能赶完当天的信息录入工作。每天的几千辆车,近万人,有些信息得用很长时间才能辨别,工作压力很大,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但是他没有怨言,没有毛躁,一如既往的认真仔细的将每一条信息准确的上传给上级部门,漏掉一个人的信息,就相当于有一个人的一段行程是没有的,真要是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的,就是对社会,对人民的安全不负责任。怎么能对的起家乡人民。当卡点撤离,改去青银高速高沙窝西检查站时,带队领导问我要不要跟着一起去?我积极的又投入到新的岗位,有了新的职责,但不变的是心中那颗红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