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 薇

6.png

  周薇,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工作人员。

  在平罗县团委的召唤下,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加入平罗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她积极主动地开展着小区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体温测量、入户摸排、情绪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让值夜班的同志早点回去休息,每天早上六点,她就已到卡点,虽然寒冷让她不停哆嗦,但她从未有过退缩的念头。面对值守当中的困难,她总是自己克服,努力做到不给组织添麻烦;面对一些群众的谩骂和指责,她总是尽心解释,争取群众的理解。在小区看守外省返平人员时,她自知责任重大,看守不只是让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内不出门,还要为他们提供买菜送菜、收拾垃圾、情绪安抚、消毒等生活服务工作。亲人们知道后非常反对,劝她“不要再去了,这样做太危险!”但是她没有退缩,并且不断安抚亲人,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继续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战斗中......

  “‘疫情当前,积极出列,不畏艰难做先锋’是我们党员应尽的本分”,这是她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所以她始终冲在前、干在前,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对党忠诚的承诺。

return